世人難免會有貪嗔癡,隨著環境、眾人的相處及氣場不斷的干擾。

我非聖人,自然也時常會受到許多干擾,自小是非分明的個性,讓我更容易受到一些不平待遇的激怒。

連續好幾個工作,均會從中發現一些令人難以置信、很難接受的事實。

我懂,這個世界上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同,我也會有做的不足的地方,然而遇到別人不公平的對待方式,無論對象是誰,總是會爆發出一股憤怒。

同樣的事情不斷的在發生,無論我換幾個工作,總是會遇到讓我覺得無法再待下去的理由,而這些理由,通常都不是因為自己,而是受到別人負面衝擊的結果。

靜心了幾日,今日遭遇近日挫折的高峰。

一開始非常的疲憊,總覺得最近運氣不好,老是受一些雜事騷擾,真是煩躁到了極點。

然後靈性修行的前輩與朋友剛好聊起共時性的問題,我在朋友身上也看到相同的問題,從旁人的角度一看,我突然不生氣了。

雖然仍感到有些疲勞,但卻不再憤怒,而是以一種平靜而客觀的角度,靜靜的看著著這一切已發生的結果。

我懂了。

這一刻,循環被拉開了一道裂口,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

宛如進入了品著香,靜靜的坐著禪。

充滿批判性的頭腦一下變得放鬆。

是的,我知道這一切不合理,也知道有些事情我無力改變,但我不再感到失望、煩惱、糾結、憤慨。

僅是看著這一切,然後微笑。

時候到了,心花開了,我要追尋著那朵花的香氣,繼續我的旅程。

arrow
arrow

    唐研小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