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主我今天又來幫大家滅啦!

為了在這經濟不景氣的年代能幫眾愛卿省下大把大把的銀票,就來談談女性最嚮往的逆齡回春術吧!

現今大多化妝品廣告就是衝著愛美女性不想顯老的心態,開始研發出一系列聽起來超神奇的護膚抗老產品。

女性想對抗老化也不是現代才有的事情,早在咱家族統治的那個年代,胖胖的貴妃就已經在用傳說中的貴妃玉容膏維持美貌啦!

就連清朝最有名的慈禧太后也是拼命的保養,無論吃的抹的泡的全部給我來一份!

但是這些琳瑯滿目花樣百出的產品真的有效嗎?

這時候小主我就來帶大家認識一下皮膚結構吧!

SLAUGA14-2._Ilona_Varnelo._Oda._Iliustracijos.png

大家可以看到上圖,在最上層皮膚色的部分叫做角質層,中間還有米白色的顆粒層、紫色的有棘層跟紫色底部的那條線(基底層),這四層合稱為表皮。

表皮以下到血管區左右叫做真皮層,裡面有彈力纖維、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纖維、玻尿酸和皮膚的微血管,真皮層以下就叫皮下組織。

一般我們說的皮膚,大約是到皮膚表皮到真皮的部分。

皮膚的作用基本上是用來防衛外界物質及環境對我們的內部組織脫水、灼傷、凍傷等,所以是人體最大的防禦工事

因此小主我從來就不相信有什麼東西可以穿透皮膚還不會造成傷害的,例如以下幾種就讓我匪夷所思:

第一種廣告台詞:「深入肌膚底層,從新煥發肌膚新生活力」

這台詞其實滿模稜兩可的,讓小主聽到時呈現這種表情..

9150e4e5ly1fh5rocc13dj20bj0bnq2y.jpg

肌膚底層到底是哪一層?基底層?皮下組織?

如果是基底層,我只知道有一種東西可以穿透到那裡,就叫紫外線

因為黑色素細胞就是在基底層負責吸收和抵禦這些紫外線,所以如果能夠穿透到這地方,通常都是一些雷射手術的雷射光線,或是透過肌膚代謝的酸類

想當然爾,不會是你想像中的輕輕撫過...

那如果是指皮下組織就更可怕了,完全穿透防禦層的東西根本如闊斧利刃一樣啊!

還有一種叫做:「令你感受的到肌膚緊緻」

我通常感受得到的都叫肌膚緊繃,肌膚緊緻是要怎麼感受到...

說肌膚澎潤有彈性還比較正常一點。

姑且把上面的當作是文字上的找碴,我最近聽到一種更酷炫的,叫做:「啟動RNA/DNA基因逆齡」

聽起來有沒有很瞎啪?

小主我當年聽到這款美妝保養品在百貨公司作活動時,說出這廣告台詞,差點把小主嚇脫一層皮。

能夠啟動RNA或DNA就代表已經影響到細胞的核酸,我們分子生物科學把這種會改變基因表現情況取了一個最簡易的名稱,叫做基因突變

用白話文講就叫致畸形致癌

在此先聲明本人還不想被吉,所以我相信這些產品都沒有像他們聲稱的效果,純屬廣告娛樂,頂多騙騙你的錢。

但前陣子有個新聞有些卿家們花了大筆銀子去買了直銷美容保養品還擦到皮膚爛掉,在此唐研家的小主真的要鄭重呼籲:

「請愛惜你的皮膚,不要給它吃一些傳說中莫名其妙的東西,還妄想要當天山童老。」

那到底爲什麼廣告上的明星們各各看起來貌美如花數十年如一日?

明星有三寶:燈光、修圖、彩妝師。

拍過婚紗就知道,就算你皮膚再爛,拍起來修修圖磨磨皮,各個都是林志玲。

要做到真人也逆齡的,歡迎請洽各大美容皮膚科診所,拉皮脈衝光肉毒桿菌伺候。

所以說,要光靠一般保養品逆齡這事兒小主勸眾愛卿就別當真了,回去枕頭拍拍睡了比較實在,咱們頂多就緩老吧!

那緩老到底要怎麼緩呢?

其實就是老話一句:心不糾結,好好睡覺,吃的營養均衡,每天笑口常開,就能由內向外延緩老化速度。

如果真要使用肌膚保養品,就用最單純的水+油保養吧!

水可以是純露、溫泉水等,爲得就是幫你補充肌膚的水分,但是可別以為噴一噴拍一拍就覺得溼度夠了,放任它去蒸發。

要利用油脂將已經補好的水分牢牢的鎖住,你做的保濕才有效果啊!否則蒸發完會比你噴之前更乾更緊,反而得不償失。

當然外出最好補上足夠的防曬,可以防止紫外線引發的光老化,也是美白和抗老的第一道防線啦!

保濕及防曬作的好,肌膚穩定不乾燥脫皮,也不會出油過多,健康了就抵抗力強,也就不容易過敏!

加上生活習慣優良,28天正常代謝,很快的皮膚就會更新了,也就會老的比別人慢一點囉!

這樣眾愛卿們聽懂了嗎?放鬆心情開心過日才是延緩老化的終極秘方!

小主的母后當年深深的眉心紋在放寬心過日子以後,上次驚喜的跟我說皺紋變淺甚至快消失了,她本人已經六十歲了內!

至於哪種水份怎麼使用,以及哪種油脂比較適合,還有要使用甚麼樣的防曬品,請見【塗抹篇-下】。

 

 

下回預告:明天會談談洗完臉之後要怎麼選擇適合的補水、鎖水及外出的防曬功夫,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唐研小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