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6135.JPG

正在拍攝植物的我本人

我喜歡旅行,喜歡植物,喜歡品聞各式各樣的自然香氣,包括食物、茶飲、香、精油等。

甚麼東西都喜歡湊到鼻子旁聞一聞,這是我愛的人的味道、我從小珍惜的玩偶、外婆家佛堂的沉香、媽媽燒的魚香茄子。

視力不佳,所以從小都用鼻子在認識世界,我喜歡四處旅行,聞聞愛沙尼亞冰涼帶著水分的冷空氣、瑞典暖陽曬過草地的味道、柬埔寨飽和水分的熱風、越南街上飄來的牛肉香。

這些是構成我生活的一部份,我追著大馬士革玫瑰的歷史到土耳其會會傳說中的花水、循著古籍上的紀錄研究各地檀香、沉香、降真香等等的出處與記載,嘗試找出植物的真身與西方正確的分類資訊。

如果可以,我願追著這些芬芳到世界的盡頭,再回到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研小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